今朝在咫尺

【峰霆衍生】别来无恙(一)


       林皓X何瀚,人物性格崩坏,OOC慎入。

       最后是Bad Ending

       新人文笔生硬,还请见谅。



Chapter 1.

林皓启程的时候,何瀚推掉了事情只为去送他。那时候正好是秋天,大片大片的枫叶砸在林皓的肩膀和蓬松的头发上,他还是像初次相见的时候那么的干净挺拔,看起来那么的温暖。这么多年以来,林皓也从未经世事的少年被迫磨砺成了沉稳内敛的男人,不再浑身稚气,只是与世无争的性格还是一点也没变。
时间是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正如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瞬间会发生怎样的变故,来让你把世界观完全翻覆,或许这应了那句世事无常。就像何瀚曾经多少次想过林皓穿着衬衣拥抱着自己入眠的样子。但是林皓现在要离开何瀚的生命里,去拥抱另一个暂新的世界,何瀚选择成全,他认为这是他这一生做过的最好的决定。
相行却是无言,两人特有的默契在此时发挥的淋漓尽致。 何瀚边走边抬头看着铅灰色的天空,没有云,很是寂寥。他回忆起那时候他们上大二,故事就是从那里开始有了变故,但是实际上他们千挑万选的方向,尽头却是一片空白,并且从来没有变过。
至今何瀚都记得,那天林皓向他表白的时候突如起来的大雨。林皓知道何瀚体质虚弱,连忙拿出书包里备用的雨伞遮住他的头顶。但他并没有和自己一起站在伞下,而是站在雨里,隔着他一整条胳膊的距离把何瀚罩在伞下。后来闲聊时何瀚还嫌弃林皓当时的矫情,说是把他当作言情剧女主角似的。看到林皓被雨水浸湿的衣袖,何瀚对他说,不用这样,没关系的。林皓摇了摇头,认真的表情看起来特别的严肃。然后他转过来看着何瀚的双眼,他还是红着脸,支支吾吾地开口,说道 你身体不好,以后都应该由我来保护你。又立马严肃起来板着个脸,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了,无论是别人,还是我自己。
可终究再也不是了。
在例行拥抱的时候,林皓还是和从前一样,把下巴抵在何瀚的肩膀上轻轻摩擦,到最后林皓埋在何瀚的颈窝处,他甚至听见了林皓喉咙里的呜咽,滚烫的泪水终是掉在了何瀚的衣领,像是可以将他的皮肤灼透。但是何瀚却一言不发,他已经难过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极力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让泪水流出眼眶,也不让那些卑微的挽留说出口来,那会成为他一生的败笔。林皓最终还是走了,义无反顾的转身拖着他的行李走向机场的安检口。而何瀚再也忍不住泛滥的情绪,背过身捂住酸胀的双眼,眼泪不住地从指缝往外淌着。

傍晚回到家的何瀚已经神智不清了,他摇摇晃晃地迈着步最后被迫扶着墙勉强站稳脚跟。

“林皓,你开门!”

空荡的走廊上无人回应,他发了脾气对着那扇防盗门又踢又踹。

“林皓!你快开门!别拿着出国深造的幌子来骗我!你快开门啊!你给我出来!”

头顶寂寥的苍白色灯光投映在何瀚身上, 酒精麻痹了他的理智,而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他顺着门面蹲下身,将满腔的委屈都化做泪水流出,他不敢大声哭出来。胸腔里翻滚的哽塞,像是把他推入地狱深渊,他并着腿坐在地上,将头埋在膝盖处。像是一只困兽样抱紧了双臂。当声控灯在头顶覆暗,何瀚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上,他听不到任何的声音,堕入那无尽的黑暗中。闭眼的瞬间,他哽咽道。

“林皓,不要走好不好。”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