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在咫尺

【峰霆衍生】别来无恙(二)



Chapter 2.


无数磅礴的大雨击打在高耸的钢铁丛林的玻璃外墙上,整个城市像是被大水包围的遗迹一样,灰蒙蒙的一片。
没有以往秋日里的暖阳当空,阴雨连绵的天气,毫无生机。

林皓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远处的街道上时而传来奔驰的汽车声,透过脆弱的玻璃穿进他的神经中枢。十九岁的林皓终于体会到了宿醉的感觉,感觉整个头颅都被撬开,然后塞满了棉花。脑袋胀痛的感觉让他很是不耐。林皓甩了甩脑袋拧着眉头起身站在地板上,试着找到自己的拖鞋。经过一番折腾后,徒劳无获。听见了自己的手机响声,伸长了手臂在枕头下面摸索,却又始终找不到。待到声响没有后,就又倒在了床榻上面,抬起手臂挡住双眼。

早知道,就不该听他们的怂恿,逞强喝那么多酒了,弄得最后怎么回到家也不知道。林皓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被迫拖着疲惫的身躯起身洗漱。

今天是去大学报道的日子。
林皓背着个双肩包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来往的车辆碾过柏油路面,飞溅的水花总是会误伤到行路的学生,惹来骂骂咧咧的声音。他尽量避开,绕了几步走到路的里侧。出门这么久还是感觉云里雾里的。林皓抬头看见高大的树冠遮蔽着头顶的天空,微弱的阳光从其间的缝隙里探出。枝桠交错间紫白色的花朵开满了枝头,风一吹那些沾着雨渍的花瓣就飘下来散在他的衣领上。

像是无数在言情剧里才会出现的场景,林皓只是侧过头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男孩子。

俊秀的面容,淡漠的眼神。林皓想,那个男孩长得真是好看。他穿着白色的衬衣,臂弯里揽着黑色的羊绒外套。他正翻阅泰戈尔的诗集,修长的手指抚过昂贵的纸张,指腹轻轻掠过那些经典的诗句。

似乎男孩也感觉到了林皓的目光,两人视线相触,林皓未来得及收敛的炙热的目光,被对方尽收眼底。那人望了眼林皓,双目冷清沉寂。他没有用言辞攻击痴汉模样的林皓。只是收起了诗集从林皓旁边走过,连余光都不愿意给予林皓。林皓唇角衔着一丝笑,下巴低颔。他看着那个消瘦的背影走远,看起来清冷又孤傲,林皓总觉得似乎在哪里看见过。

林皓去了新生接待处报道后,就避开了热情膨胀的同学,领取了报到证后处理好所有杂事,已经度过了大半天。草草吃了几口午饭后,林皓开始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闲逛。冷风擦过林皓的脸颊吹过,他抬手将滑落在肩的围巾重新缠绕在脖颈上。不知觉就走到了学校的图书馆楼下,从玻璃落地窗向内看去,从靠椅到书柜一切都是大方得体的款式。林皓推门而入,刚办好借书证转过身就看见早上相遇的男孩正靠在座椅上翻阅着那本《百年孤独》,暗红色的封面更称得他双手的白皙。可能听见了动响,他抬头面无表情地望着正和他招手示好的林皓,眼里泛着金属般冷凝的目光。随即又低下头去,似乎一切都与自己无关的模样。林皓实在是忍不住他这种淡漠的状态,那人的视而不见点燃了他心里未熄灭的不满的火花,挑衅了他作为男人的尊严。像是破笼的野兽般走向前去挺直脊梁站在他面前。

“何瀚是吧,”林皓指了指对方手旁边放着的报到证,他瞟到何瀚手里书本,顺畅地背出下一段文字。“Tears is false,it is really sad,after a thousand years without you i do not.”【眼泪是假的,悲哀是真的,一千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说完挑眉笑道,像只得意忘形摇尾示威的猫向着何瀚伸出了左手。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何瀚。”

-

不知过了多久,何瀚渐渐地睁开了双眼。看到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和亮得刺眼的白炽灯。他忍耐着头痛欲裂想要起身,却被人硬生生按在床铺动弹不得。何瀚不耐烦地拨开那人的手。
“何慕,”他强撑着起身,何慕连忙拿来个软枕给他垫在身后,何瀚无言看了何慕许久后轻声道,“出去吧。”
何慕紧紧握着拳头,刚欲开口大声斥责何瀚自嫌自弃地模样,却还是忍不住开口。那天他不知道何瀚蜷缩在冰冷刺骨的地砖上有好久,他只知晓抱起何瀚时,他滚烫的体温像是要灼伤自己的衣裳。何瀚受寒高烧不退,却不停地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何慕心里的悲酸就像是从空气中钻进他的身体里,要将他活生生撕碎。而现在故作坚强的何瀚更让他难过。何慕缓和了冷如冰霜的面容,他的表情更像是汹涌波涛前的前奏。
“我在外面守着,有事就叫我。”
说完头也没回地转身,将病房门轻轻地扣上后,何慕坐在医疗椅上捂住了双眼,努力平息着自己的愤怒,呼吸着令他难受的要命来苏水气味。

何瀚侧首看着窗外浓稠的夜色,就像心底般寂寥而黑暗,吞噬他仅存的理智。他关掉了白炽灯而换上昏暗的台灯,昏黄的光线映在他的侧脸。何瀚感觉一片一片的失落和难过在将他掩没,掩没了他早已脆弱不堪的灵魂。

上帝总是不公平的,它伤害一个人的同时,也会送来另一个更合适的人。

评论(3)

热度(11)